当筵意气凌九霄

点我打开新世界的大门wink★~
一条咸鱼w只吃乙女不吃腐
脑洞如黑洞,常年挖坑不填
沉迷家教、梦百、刀剑乱舞、明日方舟、JOJO
墙头不固定,想到谁写谁
吐槽狂魔,专业搞事,热衷作死
不皮不舒服斯基
更新时间……嗯我们可以聊聊别的
————————————————
当筵意气凌九霄,星离雨散不终朝
常将酒钥开眉锁,莫把心机织鬓丝
飞光百岁犹瞬息,莫待无花空折枝
今朝有酒今朝醉,更新何必拘此时

审神者每天都想改变历史(七)

*全员ooc 偏正剧向 all婶注意
*以《建这种执法队的时政吃枣药丸》为背景的长篇
*日常生活一如既往地在搞事
*历史人物有私设,慎入慎入
*虽然说要恢复更新但其实还是在咸鱼_(:зゝ∠)_
*感谢 @未见殊途 家敌婶出场w
* @晴  @泠洛紫妍  @孤者临_  @小逗子  @怀瑾

(七)不,懒才是真正的根本原因
“主,有访客来了,对方……是敌人。”
九垂死病中惊坐起:“什么时之政府又派人来了?!”
压切长谷部:“……是溯行军。”
“溯行军?好的我知道是谁了!”她连滚带爬地从刀下躲开,动作之敏捷与其说是去迎接访客不如说是逃难。
跑到本丸门口,她一眼就看到一位敌婶站在玄关,身后还跟着振敌打刀,只是不知是甲乙丙丁哪一个。虽然周围还围了一圈满脸戒备只要九一声令下就会把她砍成末末的付丧神,但看不出敌婶有半点深入敌营的慌张。
“好久不见啊。”看到敌婶不到一秒,九就软趴趴地靠着身边的枫树往下滑,如果不是身边的前田藤四郎和平野藤四郎合力拉了她一把,她已经在地上瘫成一滩。
敌婶看得一阵无语。
这咸鱼和她上次见面时一样,咸度一点没变。
让她更感无奈的,是她居然对这条咸鱼没有变得更咸莫名有种欣慰感。
简直拉低全时之政府节操平均值!
“我听说你去阻止本能寺之变失败被禁足了,来看看你。”
“哇那我真是好感动啊,你天天游山玩水居然还能想起我,”九半死不活地翻着白眼:“你真的是来探望我不是来看我笑话的?”
“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阿九?”
“要我信任你就别一脸嘲笑啊你以为有层幻象在我就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东拉西扯闲谈一通,两人心照不宣地一起钻进了九平时用作摆设和午睡的书房,把一群刃扔在门外大眼瞪小眼。
没有了闲杂人等,敌婶也终于挑明来意转入正题:“阿九,你要放弃了吗?”
“不放弃又能怎么样,我暗堕一定会被程队打死的。我还年轻,才不想被摁在地上摩擦成一团马赛克。”九像没事人似的,悠哉地往嘴里塞着薯片,“咳当然溯行军那面待遇更好的话我也不是不能考虑……你真的不和你们上司说一下挖我过去?要求不高,毛利小龙小豆数珠丸先来一套就好!”
“……”
敌婶表示自己见过无耻的,但像九这样无耻到这种程度还理直气壮的她没见过别人。
然而就算她在心底唾弃了这条咸鱼无数次,两人的谈话还是要继续进行。
只是话题兜兜转转,始终离不开那场大火。
“如果你改变历史救下了织田信长,如果我没有投敌加入溯行军,我们现在会不会是另一番模样?”
“当然会和现在不同,但是……”九把茶杯推到她手边,“我不会选择救下信长,你也不会选择回到审神者的队伍。
“这就是我们之所以是我们。”
敌婶把视线移到她的脸上,年轻女子微微勾起唇角,眉眼间的傲气轻狂,某一瞬间竟与她曾在历史洪流中惊鸿一瞥的那人面容相重叠。
——真像啊。
少女几乎脱口而出。
可是细细想来,她又该说什么呢。
名为“织田信长”的印记深深地印刻在九的灵魂上,侵蚀着她的心脏,随着每一次心脏的跳动同血液一起流遍她的全身,融入她的骨髓,她坐在少女的对面,仿佛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她的一切都是第六天魔王所给予的。这来自魔王的印记历经四百余年依然没有消退,反而更为鲜明。
她因此自愿走入心灵的囚笼,陷入疯狂。
她不需要拯救,也没有人救得了她。
所以敌婶默默转移了话题:“你还是没捞到不动行光?”
九瞬间瘫成一条咸鱼。
敌婶:“……”
刚才那个样子的九绝对是换了人吧!!
#我见的可能是个假九#
敌婶抿了口茶,九瞄眼她的脸色,估摸着也该说点正事了,便把压在一堆零食下的两份文件抽出来递了过去:“诶,帮个忙,把这两份玩意先放在你那里呗。”
“不要,你给我的哪次不是烫手山芋,谁知道你是不是又干了什么缺德事要嫁祸给我。”敌婶拒绝得十分果断,显然以前没少被坑。
“说什么呢,这可是我好不容易出卖节操才换来的好东西。”九一边打着哈哈一边心虚地收起文件顺手扔进抽屉,“算了这个不重要,我自己处理吧。但是还有一件事,我实在是找不到比你更合适的人了。
“上面前几天给我分配了两名暗堕刀,帮我调查一下他们的前主是个什么情况。”她翻出一叠资料摆在桌面上:“程队这两天盯得太紧了,我也没法出去。”
“真是……很少见你对什么事这样上心。”
“哎呀老年人也不想操太多心,只是,”九笑得眉眼弯弯,“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呀。”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两人终于完成了罪恶的交易,带着诡异(划掉)满意的笑容从书房里走了出来。
“调查就拜托你了。”九把敌婶送到本丸的大门前,打发走其他无关刃员,瘫在门槛上玩手机,“我会让底下那帮小兔崽子不去干扰你们的,我好歹也是个队长,这点权力还是有的啊哈哈。”
“阿九。”掩藏在狰狞幻象下的少女临行前回头看了看某位正抱着手机看恐怖片的咸鱼执法队队长,“你记得回本能寺看看。”
“本能寺?咋啦?”
“信长公逃出去了。”
九略惊讶地抬头,眸光有瞬间的明亮,却又归为沉寂。她嘴唇翕动,轻轻吐出了几个字,声音融入风中飘散开,除了敌婶没人听清她的低语。
敌婶转身离开,九放下手机,抓着门框站起身,小声重复了一遍自己的回答。
“那就看看吧。”



……看什么看啊!她还在被禁足啊喂!!
三分钟不到,意识到自己目前处于怎样一种悲惨境况的九哭丧着脸开始挠墙。

评论(1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