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筵意气凌九霄

点我打开新世界的大门wink★~
一条咸鱼w只吃乙女不吃腐
脑洞如黑洞,常年挖坑不填
沉迷家教、梦百、刀剑乱舞、明日方舟、JOJO
墙头不固定,想到谁写谁
吐槽狂魔,专业搞事,热衷作死
不皮不舒服斯基
更新时间……嗯我们可以聊聊别的
————————————————
当筵意气凌九霄,星离雨散不终朝
常将酒钥开眉锁,莫把心机织鬓丝
飞光百岁犹瞬息,莫待无花空折枝
今朝有酒今朝醉,更新何必拘此时

写手二十题

*感谢 @M离城M 的邀请
*相信我我填得很认真!【大概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由来)

当筵意气凌九霄,出自李白的《忆旧游寄谯郡元参军》中“当筵意气凌九霄,星离雨散不终朝,分飞楚关山水遥。”一句。
叫这个笔名没什么特别的意思,本来是想显示野心大点(?叫凌霄,恰好又喜欢这句诗,就用上了……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称呼就从“凌霄”变成了“九霄”。【不堪回首. jpg】
其实怎么称呼都没问题,我依然是我。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最开始写作大概是初一初二的时候,不过都是手写,内容也大多是些片段。
开始发表是在高三的时候。
动机当然就是看我写的东西的可爱们啊!只要还有人愿意看我写的东西,哪怕只有一个人我都会继续写下去的!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样的看法?

个人感觉前期还能正常地去写糖,后期就是放飞自我……
被评价了“文风沙雕,沙雕中透着正经,正经又沙雕,正经沙雕风”、“认真中不失皮皮虾的气质”。
真是让我十分高兴。【棒读】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很大吗?请具体说说

……何止落差大。
评论区都从“这就是我心目中的XXX”“刀子发得很有力道”之类的变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死亡. jpg】


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的

神!转!折!
欧·亨利式结局简直不能更棒。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东西?

正剧,尤其是埋伏笔,然后一点点揭开真相。
还有各种沙雕。(毕竟我就是沙雕,嗯。)


7.最不擅长的又是什么?

描写,包括但不限于对场景和细节的描写还有气氛渲染。


8.一般写一篇小说/文章要多长时间?

看灵感。有灵感的时候一天就能更几章,没有灵感的时候……诶我咸了多久了?


9.在动笔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

不确定,同样是随缘的。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看卡文情况,一般只是会泡咖啡,一杯接着一杯地往下灌。
卡得特别厉害的时候会把耳机声音调得特别大,然后看着某个地方发呆放空大脑,像植物大战僵尸里的向日葵一样无意识地摇摆……
困扰就是听力下降和咖啡因摄入过多引起的一堆问题。
(我想我该改一下这个习惯了。【陷入沉思】)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二者都有。
手写喜欢用蓝色墨水的钢笔写在横开线圈本上;打字偏爱用手机自带的备忘录,然后用石墨文档或者墨者写作转到电脑上;电脑直接用石墨文档或者墨者写作。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么?

手写稿转电子稿的时候会存在写草稿的情况,但风格没有落差。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沙雕。
因不为人知的过往感到悲伤而失去自我失去梦想/丧心病狂/道德感底下的疯子/麻木者在与重要的同伴的相处中逐渐找回自我获得救赎。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你的文风吗?

维克多·雨果。
他并没有影响我继续沙雕。
【理不直气也壮. jpg】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没有。
我更喜欢随性创作。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遇到了重要的人们,包括但不只是逗子、阿啓、怀瑾、梓熙、离城、枫泾、殊途、三岁、凡言、云生、亭子、千叶、暮烟,还有我亲爱的哥哥阿晴。(虽然还没有把所有人名字都写上,但是我觉得如果继续添加名字上去我会被打。【陷入沉思】)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非常喜欢。
我愿意一直坚持它。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 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应该是正在写的长篇《审神者每天都想改变历史》吧,因为在写的时候真的很认真地去设置了审神者的故事……片段就先放一个还没发的部分当预告好了_(:зゝ∠)_

“时间是一种残忍又蛮横的东西。
它让人以为有些东西是永远忘不掉的,但当再次回想往事,又总会惊觉那些记忆只剩下一些斑驳的模糊光影。
九从未想过,那些本该深深刻在记忆深处的面容,也会有被她遗忘的时候。”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其实感觉还好?改变什么的随缘吧。
如果有什么建议也请提出来,我会努力的,嗯。


20.最后请你点你有在写作的同学来回答这个问卷。

 @怀瑾  @晴  @小逗子  @不是鴨梓球  @未见殊途 来啊造作啊!【突然嚣张】

评论(1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