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筵意气凌九霄

点我打开新世界的大门wink★~
一条咸鱼w只吃乙女不吃腐
脑洞如黑洞,常年挖坑不填
沉迷家教、梦百、刀剑乱舞、明日方舟、JOJO
墙头不固定,想到谁写谁
吐槽狂魔,专业搞事,热衷作死
不皮不舒服斯基
更新时间……嗯我们可以聊聊别的
————————————————
当筵意气凌九霄,星离雨散不终朝
常将酒钥开眉锁,莫把心机织鬓丝
飞光百岁犹瞬息,莫待无花空折枝
今朝有酒今朝醉,更新何必拘此时

审神者每天都想改变历史(四)

*全员ooc 偏正剧向 all婶注意
*以《建这种执法队的时政吃枣药丸》为背景的长篇
*日常生活一如既往地在搞事
* @晴  @泠洛  @孤者临_(还债ing)  @小逗子  @怀瑾_更新随缘

(四)今天就来818我们本丸那个奇葩的审神者!

加州清光依然记得第一次见到九时的场景。
他在一片银白的光芒中醒来,面前站着一个穿着麻袋一样的校服的高挑少女。
他在她身上感受到了极度强大的灵力,如果他表现出一点敌意,她甚至不用动手,只需要一个念头便足以将他彻底灭杀。
而让付丧神如此忌惮的少女却像没事人一样,歪歪斜斜地站着,不时打个哈欠,不像正值妙龄的少女,倒像个颓废大叔。
仿佛暴风雨前的海洋,将致命的巨浪隐藏于平静的海面之下。
“我是加州清光……”
“池田屋折断的那个?”
面对少女毫无修饰的问题,加州清光有些汗颜,但还是乖乖答道:“……是的。”
她微微抿了抿唇,小声嘟哝了几句什么,再次看向他时,脸上终于带了点勉强能称之为“认真”的表情。
“哦。我是……”“大人!请不要随意说出您的真名!”
狐之助的提醒成功得到了少女的一个白眼:“你们时之政府真麻烦。喂小狐狸,现在执法队有几个人?”
“算上您,是九个。”
“嗯那我就叫‘九’吧。”少女点点头,或者说只是把头前后甩了两下,幅度大得让加州清光甚至以为她的脖子会断掉,直接把头甩下来。
“……”狐之助哽了一下,毛脸上满是绝望:“请您认真一点。”
她歪着头似乎很认真地考虑了一会儿,然后再次甩了甩脑袋:“九。”
“……”这不是完全没有在考虑吗?!
不过总而言之,九的代号就这样(轻率地)决定了。



然而,没过几天,加州清光就听到了九把执法队前八个人全部干掉的消息。
“谁让他们试图把我的名字写成⑨(笨蛋)啊。”对此九是这样解释的。
“就算这样您也不能把其他人都打包扔给溯行军啊!!”经过几天的相处,加州清光发现自己的这个新主人简直自带能轻易把人气疯的buff,而且就算是付丧神也不能在这个奇葩的buff下幸免。
九支着下巴想了想,严肃地补充道:“不止这样!那个比我早两个月进执法队的家伙居然在豆腐脑里放糖!”
少年手一抖,差点把指甲油的瓶子打翻。
“……啊咧?”
“甜党都是异端!豆腐脑怎么可以加糖呢?!”她义愤填膺:“明明应该加酱油!”
加州清光不由为那个因为甜咸党之争就被扔进敌军的倒霉蛋默哀了三秒钟。



这件事让加州清光认识到了自家审神者的不靠谱和毫无顾忌的行事风格,但当他经历了先是本丸被塞进暗堕刀,又收到九暗堕阻止本能寺之变的消息,接着目击暗堕回来的九把来查封本丸的时之政府工作人员全部踹进检非堆,最后还从她手里接过被灵力潮汐震断只能用101胶粘起来的暗堕刀一系列事件后,他才发现自己对九搞事能力的认识还是太过浅薄。
鹤丸国永平常搞事归搞事,但也没像九这样祸害了大批势力。
有这样的执法队队长,时之政府吃枣药丸啊。
当其他暗黑本丸的刀剑游走于光暗的边缘,审神者竭尽所能地用爱拯救感化暗堕刀剑的时候,只有他们,在九的带领下持之以恒地咸鱼,越变越咸。
他们可能是时之政府历史上第一个咸鱼到懒得暗堕的暗黑本丸。
“清光,你们是不是有刃跟着我去了?”九瘫在门槛上,翻着死鱼眼。
“没有。”加州清光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您又做了什么?”
“……没什么,我不小心把溯行军检非违使时之政府织田军搅在一起结果打起来了,最后实在分不开,没办法就用灵力潮汐全炸飞了。”
“……”
“哎呀总之没牵连到你们就好。”她随意地挥挥爪子,“对了你们没把我真名说出去吧?我可不想被查水表啊哈哈。”
加州清光无语地看着毫无仪态可言的九:“当然没有,主人您这样瘫着会变得不可爱哦。”
“所以你要连带着我的份变得更加可爱啊清光光~”九嬉皮笑脸地回答,眼中的光亮却瞬间沉寂下去。
除了暗堕药研没有知道她真名的人在场……
……所以那个时候,是错觉,么?
不过时之政府没有留给她太多继续思考这个问题的时间,针对九这次暗堕行为造成的严重事件,上面的处罚很快就传到了本丸。
虽然性质恶劣波及范围极大,但考虑到九及时放弃暗堕并主动用灵力潮汐强行将历史轨迹扭转回正轨,以及执法队的半独立自治性质,时之政府没有下达什么让人难以接受的处分,只说让九在下次参加审神者例会之前写一篇检讨顺带禁足一个月,禁足期间程晨代任执法队队长,便翻过了这一篇。
具体处罚的执行程晨没有亲自出面,而是派遣泠洛监督执行,稍微熟悉执法队日常的人都知道,这就算是明摆着的放水了。
“……就算这么说!九你也好歹应该稍微有点反省的样子吧?!”因为担心泠洛一起来到九的本丸的叶涟漪几乎是在咆哮,捏着手中的茶杯恨不得把它砸在某条咸鱼的脸上。
九躺在地上,仍是一副大爷的样子,悠闲地接过泠洛递过来的甜点,理所当然地顶嘴:“我有反省啊!”
“哦?!我倒要听听你反省出了什么东西!”
“下次暗堕之前要先做好调查,看看历史是不是我要改的那个,另外打人的时候手下重点免得中途醒了碍事。”
九脸上半点羞愧也无,一段话说得极为流利,显然真的是有“好好反省”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旁边同样跟过来的阎黎已经要笑吐了。
“九!!!!”
这不是完全没有在反省吗?!!
何止没有在反省,九甚至对这次的搞事行径意犹未尽甚至开始预谋下一次搞事。
不过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甚至九自己也没有预料到的是,还没等她将那些丧心病狂的想法付诸行动,这次搞事的某些反作用就找上了她。
不得不说,这就是所谓的,现世报啊。【笑】

评论(15)

热度(60)